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媒体关注

《南阳日报》:冬日出击

  发布时间:2018-11-13 08:19:21


    虽然已是初冬,天气骤然转凉,但我市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战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烽烟再起,执行干警秣马厉兵,在各位省人大代表的监督见证下,开展冬季集中执行攻坚行动,再次重拳出击老赖。

    社旗

    执行干警顶着呼啸的寒风,悄然抵达被执行人李某家门口。“李某,我们是社旗法院执行局干警,请配合我们工作,赶快打开门。”干警一边敲门,一边对屋内的李某喊话。正在沉睡的李某被惊醒,慑于执行威力,李某乖乖打开房门,被执行干警带上了警车。原来李某为躲避执行,在县城务工,平时早出晚归,没想到今天风大赖了会儿床,却被执行干警来了个“瓮中捉鳖”。

    “别躲了,出来吧,就算你隐藏得再深,我们也会把你揪出来的。”看到躲到窗帘后面的被执行人何某,执行干警忍俊不禁地说道。当执行车队抵达何某家时,何某家炊烟袅袅,其妻子正在为何某准备着丰盛的早餐,而何某还在享受冬眠的好时光。执行干警迅速进入何某房内进行搜查,听到动静的何某这时慌不择路,像没头苍蝇似的寻找藏身之地。躲在窗帘后的何某瑟瑟发抖,祈求上天让干警看不到他。具有“阿Q精神”的何某穿戴整齐后,被干警“请”上警车。何某丰盛的早餐已经泡汤,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免费的晚餐将为他备好。

    狡猾的老赖张某看着执行车队离去便返回家中,没想到被埋伏下的干警堵在了屋内。张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执行款,也不配合法院工作。当张某被干警强制带走时,张妻拿起石头,向干警头部砸去,其他干警眼疾手快,抢先一步紧紧攥着其手腕,撒泼的张妻咬了干警手部一口,并造成另外一名干警手部蹭伤。干警合力把张某夫妻双双控制并带走,等待张某夫妇的不仅有执行款的履行,还要自食暴力抗法的严重后果。(刘亚芳)

责任编辑:W    

文章出处:南阳日报11月13日A7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