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社旗法院:“云间”庭审,战“疫”期便民办案

  发布时间:2020-02-19 11:50:58







    2月18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审判员和书记员均佩戴口罩,当事人则出现在多方视频画面中,两起民事案件在这里通过“云间”网上庭审系统开庭审理。

    员额法官郭向前开庭审理的这两起民事案件分别是买卖合同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在2020年农历新年之前已向当事人送达了起诉状、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却因突发疫情打乱了案件审理节奏,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的同时不影响案件进展、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郭向前在与当事人电话联系征得同意后,决定采取互联网"云"开庭的形式公开审理两案。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面对面”交流,利用网络共享方式进行举证、质证,庭审程序与现场开庭完全一致,整个庭审过程中网络顺畅,当事人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并在线阅读庭审笔录,确认无误后在手机上完成签名,签名实时同步传输到庭审笔录中,“云间”庭审顺利结束。经征求当事人意见,法律文书将通过邮寄方式送达,案件审理全程无接触。两起案件的当事人也表示,互联网庭审既省时省力,又避免了多人聚集接触,社旗法院在特殊时期的别样庭审值得点赞。

    疫情还在肆虐,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司法服务。社旗法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将诉讼服务由“线下”转至“线上”,既有效避免疫情风险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推进了智慧法院建设,促进诉讼程序更加便民快捷。

责任编辑:J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