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社旗法院复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3-17 15:59:23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3月1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正式开启复工模式。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开启疫情后审执工作模式,按照“不扎堆、不聚集、防感染、保复工”的原则开展审判执行工作。

    为保证安全,在院门口干警通道外设置了体温测量登记台,每天由执勤人员对每位干警、来院律师以及检察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体温无异常方可进院;办公楼内,保洁人员提前上岗,在干警上班前已完成对办公室、楼道、电梯等全方位的清扫、消毒,确保公共环境的安全;在当事人通道设置了热成像测温仪,每位来访当事人都要排队顺次接受安保人员的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佩戴口罩方可进院办理相关事宜;干警到岗后,不随意到其他办公室走动,不聚集,带口罩上岗;工作期间午餐实行分餐制,就餐人员使用一次性餐盒,带回到办公室就餐,不扎堆、不聚集······种种措施表明社旗法院“防疫”状态不放松。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社旗法院调整了立案、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方式,群众可依托12368诉讼服务热线、诉讼服务网、移动微法院,进行网上立案、查询、咨询、与法官联线等。复工后,除现场办理审判执行工作外,社旗法院干警继续通过微信、QQ、电话等渠道,向案件当事人告知网上办理的相关程序,并积极创新庭审工作方式、方法,运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运行,为特殊时期法院工作开拓新的道路。

    疫情未结束,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工作要持续推进。复工期间,社旗法院秩序井然,全体干警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效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实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L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