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强制腾房显权威!社旗法院“硬核”执行,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21-04-14 16:59:51






  “所有参加干警必须听从指挥,严格纪律,文明执法,确保本次强制执行顺利进行,出发......”4月14日,随着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宋兴林的一声令下,17名执行干警如离弦之箭,闪电出击,前往唐河县某社区,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

   据悉,张某称有两间地皮,能建房,李某欲购买该地皮建房,遂与张某签订协议书。李某共支付张某土地买卖及建房费用24.5万元,后因未能顺利建房,张某退还李某11.5万元,剩余13万元。李某多次向张某催要无果,遂诉至社旗法院。社旗法院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张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退还李某13万元,而张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遂李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立案执行后,社旗法院执行局将张某名下的房产予以查封,经评估后挂网拍卖,在拍卖阶段被案外人赵某成功购得。

   2021年1月6日,执行干警向张某家属送达了腾房公告,限15日内将房屋腾出,但上述占有人拒不搬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执行干警多次做占有人的思想工作,但占有人总是软磨硬泡,以种种理由拒不搬出,让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因此,执行法官决定强制腾房。

【直击现场】

      2021年4月14日9时,社旗法院腾房行动组同开锁公司人员、搬家公司人员以及公证处人员一同赶到现场。在腾房过程中,执行干警对屋内物品进行逐一清点、拍照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邀请公证处对腾房行动全程予以公证。期间,张某家属哭闹阻挠,执行干警耐心向他们讲清利害关系,安抚其情绪,家属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的努力,室内物品被全部腾出,执行干警将房屋交付买受人手中,此次腾房行动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L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